华人华侨联合会系列公益/义工活动侧记

华联文宣部 李菲

长期以来,佛州华人华侨联合会(佛州华联CASEC)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并以此作为教育下一代的良好契机。为此,自2023年10月起华联策划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为棕榈滩食品银行募集罐头食品,11月22日棕榈滩食品银行义工活动、11月23日慰问棕榈滩县警局等等。截至11月的第一周,华联会员共捐赠2336磅罐头食品,总价值超过3800刀。

华联会员向棕榈滩食品银行捐赠的部分罐头食品

11月18日,华联与Friends Feed Friends组织、Wirk广播电台和Palm Beach Harvest非盈利机构合作成功的组织了一次食品募集和分发活动。三天之内,一共募集和分发了27874磅食品,这些食品都将用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们。另外,Palm Beach Harvest还收到了17000刀的捐款。

华联青年会员们参与募集和分发食品

棕榈滩食品银行,作为11月22日华联活动的合作方,已经成立近12年,致力于为整个棕榈滩地区的居民服务。2022-2023财年,棕榈滩食品银行一共分发了超过1300万磅的食物,解决了近20万人的温饱问题。当日上午九时许,华联现任会长郭睿、报名参加义工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们陆续到达棕榈滩食物银行,签到、填写免责书。九时整,活动开始。出于安全因素的考量,也为了所有义工能迅速进入状态,活动正式开始前,先由棕榈滩食物银行项目联络员Alex介绍活动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包含九名学生义工和部分家长义工以及其他报名的义工在内的共二十人为此共同参与分装了2000磅的意大利通心粉,从分袋、封口到贴签、装箱,义工们的流水线作业进行的有条不紊。

华联会员棕榈滩食品银行义工活动

11月23日感恩节当天,华联青年会员们和Palm Beach Harvest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棕榈滩县警局门口为当地一线警员送上热腾腾的餐食以慰问他们的辛苦和感谢他们长久以来持续不断的奉献,没有他们默默的付出就没有棕榈滩县治安环境的安宁,就没有棕榈滩县居民的安全保障。棕榈滩县电视台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至此,华联系列公益和义工活动完满结束!

华联参与慰问棕榈滩县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