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华人华侨联合会组织会员集体观看中美女足友谊赛

华联文宣部 古冰河

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应邀访美,第一场友谊赛将在南佛罗里达举行的消息在一个多月前已经在当地华人之间传开。友谊赛基本上是指非竞技性比赛。教练经常使用友谊赛来试验战术并试用新球员。本次比赛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之后,中美之间第一次在女子足球领域的友好交流。在当前中美关系处于困境的情况下,无疑将有利于推动双方关系的改善,意义非同寻常。而且,中国女足也是亚洲和世界足坛劲旅之一,不仅七夺女足亚锦赛冠军,还在1996年奥运会和1999年世界杯获得亚军。她们的辉煌成绩和勇敢的拼搏精神感人至深,被国人誉为“铿锵玫瑰”。长期在海外生活的华人朋友虽久闻其名,但难得有机会亲眼目睹她们在绿茵场上的风采。

中国女足要来南佛州比赛的消息一传开,成立已有30年历史佛州最大的华人华侨社团——美国佛州华人华侨联合会(简称华联)在现任会长郭睿女士的领导下,随即为两国女足的友谊赛广为宣传。大家订购了啦啦队彩花。范小方副会长、前会长莫炼和秘书长涂岩组织为会员团购球票和送票。范副会长、黄献清财务总监和肖峰理事还参加并组织了和中国足协的对接和外联。刘蔓莉理事为啦啦队制作标语牌,吴立波理事帮助收集整理了啦啦队用品,石凯为活动献上墨宝助威,以及古冰河理事撰写了本次活动的新闻稿。

初冬的南佛州,天暖云长,阳光明媚,和风轻拂。12月2日周六下午,比赛在罗德堡DRV PNK体育场举行。华人球迷们身穿与中国女足队服同一颜色的红衣,早早来到绿茵场。下午3时,哨声一响,比赛开始,双方队员积极抢断,精彩纷呈。华人球迷们不断为女足鼓劲,加油声此起彼伏。还不时亮出 “中国女足加油” , “中国队,加油” ,“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踢”等标语牌。佛州华人华侨联合会的会员和朋友们的红衣,也代表着大家的热情,鲜艳而热烈,成为球场的一个亮景。真是加油声与清风齐飞,落霞共红衣一色。

中国女足刚换主帅而且阵容不整,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不甘示弱,勇于拼搏,尽管最后不敌世界劲旅以0:3结束,但也充分体现了铿锵玫瑰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球技。中国足协应球迷要求,还非常细心地安排了女足队员和华联啦啦队见面的机会。比赛结束后,队员们返回球场,与华人球迷合影和签字留念,现场气氛热烈感人。同时足协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感谢南佛州当地华人对女足的厚爱和支持。球迷们为能亲眼见证姑娘们在绿茵场上的娇影、球技和顽强意志而高兴。同时祝愿她们在下一场中美友谊赛和未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